柚桐茴

赤诚幸福

青蓝

我叫夏青,夏天中那抹青色,热烈而美好


1.


玻璃窗外的云朵,在花火般的夏天绽放,橘黄色的天,几只倦鸟消失在视野,柔光好似氤氲着缭绕,每一次波纹都泛起了微光。


这是黄昏约下了夕阳,一片金黄是他为她准备的


我在为最后的一个半月的冲刺做准备


当然,也是为了超越Mirage


Mirage,我的同桌,也是年级数一数二的存在,自从到高中之后,他与我就一直出现在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,有段时间还被同学们组cp来着,后来消息渐渐没了,只有几个人在磕。


我们也在当时有了交集,那双挑花眼也是我忘不掉的。


“Mirage,你以后上什么大学”我问到


风吹起额前的碎发,少女的脸颊白皙,仿佛夏日的冰块一样凉爽


Mirage漫不经心地笑了一下,桃花眼里含着一个蝉鸣清亮的夏天,眸光掠过来,浅棕色的发梢都带着一种暖乎乎的细软。


“夏同学也开始关心我了啊”他打趣到,嘴角上扬,将那颗标志性的虎牙露出


“单纯问一下罢了”我小声嘟囔着


“不信”他挑眉“你耳尖红了”


之后又陷入了短暂的宁静,我一直低着头,却一道题都看不进去了。


2.

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,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零零光斑


绛红烤漆色的操场上,露出点点斑驳,空气中透露着炙热烫意。


 少年英姿飒爽的身影在操场显得格外绚烂


又是体育测试,测的是800米。


我起跑的时候,耳边传来呼啸的风,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了清凉


这是独属于青春时光的


但到了最后一圈,我只听到自己浓重的呼吸声和千斤重的脚步


我是有低血糖的,但没想到是这时候发作


凭借我顽强的意志力冲到了了终点,掏出攥在手里的糖含在了嘴中,才没有晕倒


但我自己却因平地摔跤身形猛地踉跄,膝盖着地,鲜血溢出,流顺着腿部一直滑向地面,化作一朵艳丽的血红花。


“小夏!”Mirage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他冲到我面前,背起我向医务室赶去

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,你平地都能摔跤啊”他一边给我擦碘伏一边骂骂咧咧


“嘶”我咬着嘴唇,略带委屈的开口“我低血糖犯了……”


“啊?不早和我说,你真的是”他包扎完后望向我,眸子中充满了担扰。


我的眼圈红红的,嘴唇也有些泛白,泪珠随着有一搭没一搭的抽噎而滚落着,长长的睫毛宛如逆光的蝴蝶,在她面上撒下了一片阴影,


“你别哭啊”Mirage有点手足无措,只是用衣袖拭去我的泪水


我抱住了他,他也抱住了我。


3.

我依旧在想昨天的事


“吃糖吗?"好听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,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
"啊?"我有些恍惚。


他笑了笑:"你要吃糖吗?"


说着便递给了我了颗糖,我看着他的眼睛,手不自主地接过了,却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,我迅速收回了,脸上顿时感觉有些发烫。


他弯了弯嘴角,接着便趴在桌上睡了


我看着那颗糖,脸上的红晕也越来越深。


我来到了走廊上,傍晚的凉风吹在我的脸上,很清凉,心中有和莫名的喜悦


我慢慢平复好自己的心情,刚一转身不小心撞入了一个清香的怀抱,我扶了扶眼镜,看清来人后,我心中大惊。


只见Mirage双手插兜,垂眸看着我:"不喜欢么?"


"什、什么?"我有些没反应过来


"糖。"他缓缓低下头,双眸再次撞入我的眼中,"不喜欢么?"


"喜......喜欢......"我点头应道。


"那就好了。"


"喜欢的话就好好收了。"


4.

我与他站在走廊上


夏日喧嚣,骄阳正好,穿堂风前,少年衬衣单薄,背影孑然,而微风吹过衣角。


"你我必将殊途同归,于今夏顶峰,再敬一杯山河彼岸,你我逍遥。"我说道,风吹起我的碎发,散发着青春与年少。


“那就祝我们所行皆坦途 所遇皆良善”Mirage依旧看着我,一双桃花眼里满是柔情,可是我看到时仿佛虚影,只是那一瞬间的事罢了


“高考加油”

“高考加油”


岁月长在榕树枝头,桂花末梢,我写在课本泛黄一角,愿你此生不平庸,星途花路,风华正茂。


5.

2018年夏天,那场盛大的高考结束,出了两个市状元,一个文科,一个理科。那年的光荣榜上,棕发少年眼映辉光,对着镜头肆意地笑,旁边扎着马尾的女孩儿笑容恬淡灵动。


或许这就是美好的青春。


……


“你上了哪所大学”我与Mirage在林阴小道上散步,风吹过我们的衣角,带去了一份青涩,少年时光就此落幕。


此时我恍若不经意问了他这个问题


“北大”他还是我认识的年少时的模样,好看的桃花眼盯着我看


“我也是”我的耳垂有点发烫,却仍强装镇定


“对了,我喜欢你”Mirage开口


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在他的头发上,闪耀着金色的光芒。


“我也是”我看着他,笑了笑


“Mirage"


"嗯,我在。"他也笑了,少年的笑容比午后的阳光明媚,比夏日的晚霞灿烂。


微风撩动,青色与淡蓝交织。


心悦君兮君亦知


感谢我的整个青春有你


- end 一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